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哈尔滨塌桥事故责任单位信息仍未公布

2012年08月27日 11:03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表示,发生事故的匝道桥属于独立建设项目,与阳明滩大桥分属于两个不同的工程
相关报道
专题哈尔滨塌桥事故

  【财新网】(记者 崔筝)哈尔滨塌桥事故发生3天以来,由7名专家组成的事故鉴定组已经开始着手调查事故原因,但调查组名单、事故发生桥段的相关责任单位信息仍未公布。

  哈尔滨市政府于25日傍晚举行发布会介绍事故调查进展,市政府秘书长黄玉生表示,国家住建部推荐的7名“国家级桥梁设计大师和知名专家”组成的专家鉴定组将对事故现场进行查勘,将尽快出具鉴定结论。

  黄玉生表示,发生事故的匝道桥属于独立建设项目,与阳明滩大桥分属于两个不同的工程。25日,市政府称将塌桥路段称为“三环路群力高架桥洪湖路上桥分离式匝道”与此前发布会所称“市政府称坍塌桥为阳明滩大桥的疏解工程”有所不同。据介绍,倾覆桥段长121米,距离阳明滩大桥3.5公里,该项目属于独立建设项目,与阳明滩大桥分属两个工程建设项目。设计荷载为城-A级(公路-1级),是国家城市桥梁最高标准。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