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英德海螺水泥龙山矿区爆炸致九人死亡

2012年08月27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装载12吨炸药的配送车在水泥厂采石矿区卸载中发生爆炸,目前1人失踪,伤亡人数正在确认。该水泥厂是安徽海螺集团设在华南的一家大型水泥熟料生产基地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官网8月27日19时14分消息称,27日下午14时54分,该省清远英德市民爆器材公司一辆装载12吨炸药的炸药配送车,在该市望埠镇海螺水泥厂龙山采石矿区卸载炸药过程中发生爆炸事故,初步估计已造成9人死亡,1人失踪。

  该消息称,目前正在搜寻失踪人员、核实死伤者人员、安抚死者家属等善后工作。

  财新记者电话采访到位于英德市英红镇侨兴一路的金龙商店的老板。她说,“只听到非常大的爆炸声,我们这一条街上的玻璃多被震碎了。目前英红地税、农行、一些商铺门口都是玻璃碎片”。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