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工商总局:中国个体户并没逐年减少

2012年08月28日 10:15
截至2012年6月,中国共有个体户3896.07万户,资金数额1.78万亿元,从业人员达8292.06万人

  据人民日报8月28日消息,近段时间,社会上有关个体工商户减少的传言,引起了一些人对个体工商户发展趋势、生存状况的质疑,并由此得出了个体工商户创业环境艰难、正在逐年减少的结论。

  那么,实际情况是怎样的?如何分析判断我国个体经济发展状况呢?本报记者采访了国家工商总局个体私营经济监管司司长马夫。

  个体经济发展历经四个阶段

  “我国个体工商户数量的减少主要源于2000年全国统一换发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时,对‘死户’进行的清理,由此导致统计数字减少。”马夫指出,实际上,改革开放后,我国个体经济一直保持快速稳定发展态势。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