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济州岛中国渔船触礁事故中部分获救船员30日回国

2012年08月30日 09:48
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上午8时,共有18人获救、8人遇难、7人失踪

  据新华社8月30日消息,中国驻韩国济州总领馆官员30日说,济州岛附近海域中国渔船触礁事故中部分获救船员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回国。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上午8时,共有18人获救、8人遇难、7人失踪。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张欣当天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这两艘触礁的中国渔船事发时未打开无线电接收设备,因此无法接收到韩国海警关于恶劣天气的安全引导,也一直未与韩国海警取得联系,最终触礁。

  张欣说,济州当地有关部门为救助中国船员提供了巨大帮助。济州出入境管理所表示,将对中国船员及船员家属办理出入境手续提供最大方便。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