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网:杨局长要经得起围观 更要hold住调查

2012年08月31日 11:25
我们希望杨局长是清白的,希望他能hold住围观,更希望纪检监察给力,抓紧介入查个清楚,不能“一不留神”漏过一个“贪官”,也不能冤枉一个“清官”

  据新华网8月31日消息,“微笑局长”在事故现场“一不留神”笑了,网友“一不留神”搜出了“各种表”。陕西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公开回应:“我确实买过5块手表”,最贵的一块“价格是3.5万”,表是用自己“合法收入买的”。杨局长敢于直面汹涌舆情的勇气自然是好,但回应该不是作秀,要经得起围观、捱得起板砖,更要hold住纪检监察部门的调查、把自己的收入进行一次公开。

  事故现场“一不留神”的微笑,并不能说明杨局长面对群死事故心情不沉重;如果杨局长是个“手表控”,掏10多万合法收入买5块表,也不一定是浮云。杨局长回应公众质疑自表清白,比起那些面对质疑“掩耳盗铃”、充耳不闻当“鸵鸟”的官员,已有很大的进步。身处舆论漩涡的官员,就应当像杨局长一样拿出诚意、直面质疑、以谦卑的姿态回应公众关切,唯有如此,才可能赢得公众的谅解。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