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中国网事”:公共事件不应止于私了

2012年09月01日 14:33
打人理当道歉,但公共事件不能止于私了,以“公断”为底线的调查和问责才能防止权力泛滥为“公害”

  新华社“中国网事”8月31日就南航空姐被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殴打事件发表评论《公共事件不应止于私了》。评论全文如下:

  据媒体报道,在网民的强势围观下,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登门向被打的南航空姐道歉。当事人称“双方单位正在协调,已妥善解决”。e哥要说,打人理当道歉,但公共事件不能止于私了,以“公断”为底线的调查和问责才能防止权力泛滥为“公害”。

  微博上数以十万计的围观和转发,把方大国推上风口浪尖,也把一起男人打女人的私事,放大为权力戾气爆发的公共事件。而面对网民和媒体的追问,无论当地政府,还是双方当事人所在单位,甚至是受理报案的派出所,均以“相同的理由”拒绝回应、缄默不言。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