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肖家湾煤矿曾获评“安全生产星级煤矿”

2012年09月02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攀枝花市不愿具名的官员称,肖家湾煤矿2006年关闭后,于2007年初复工,又在2008年初的一次评比活动中获得“安全生产星级煤矿”称号

  【财新网】(记者 贺信)接近攀枝花市政府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表示,尽管8月29日发生重大伤亡事故的肖家湾煤矿曾被多次关停,但该矿仍然曾经被评为“安全生产星级煤矿”,这类情况实属罕见。

  四川从2006年进行煤炭产业资源整合。全川有135亿吨煤炭储量,但多以中小型煤矿为主,传统观念认为这样的煤矿容易发生事故。因此它们也成为限期关闭的煤矿。当年年末,四川省公布第三批关闭名单,位于攀枝花的有13个,肖家湾煤矿位列其中,来自文件的关闭理由是: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