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卡弗里奖明日颁发

2012年09月03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诺贝尔奖的补充而设立的卡弗里奖(Kavli)的正式颁奖仪式,将于9月4日在奥斯陆举行,奖励在天体物理学、纳米科学和神经科学方面有突出科研成就的学者
相关报道
专题聚焦“卡弗里奖”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作为诺贝尔奖的补充而设立的卡弗里奖(Kavli)的正式颁奖仪式,将于9月4日在奥斯陆举行,届时挪威国王将出席颁奖仪式。财新记者已经到达奥斯陆,届时将从现场发回报道。

  卡弗里奖是由挪威科学与文学学院、挪威教育科研部和Kavli基金会联合设立的国际性奖项,下设天体物理委员会、纳米委员会和神经科学委员会三个分会,每个委员会均由5名国际顶尖的科学家组成。

  卡弗里奖设立初衷是奖励在天体物理学、纳米科学和神经科学方面有突出科研成就的学者,主要目标是认可突出的科学研究,奖励高度创新的科学家,推动公众对科学家及其工作的理解,促进科学家之间的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