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图片 > 正文

盘点中国奇形怪状建筑

图片库
2012年09月03日 13:21
有“世界第一门,亚洲第一大酒店,中国第一大体量的超高层建筑”之称的苏州“东方之门”近日在微博上遭到网友吐槽,其外形酷似秋裤。也有网友感叹,央视的大楼终于不再孤独。其实在中国还有一些造型奇特的建筑引发争论,比如河北燕郊的天子大酒店、广州的“铜钱”大楼、沈阳的方圆大厦……
  2012年7月8日,正在建设中的苏州“东方之门”在雾中若隐若现。  王建康/东方IC_盘点中国奇形怪状建筑 2012年3月24日,江苏苏州,正在安装幕墙的“东方之门”。  李俊锋/东方IC_盘点中国奇形怪状建筑 2012年5月30日,北京,中央电视台总部大楼。苏卫忠/东方IC_盘点中国奇形怪状建筑 建设中的广州“铜钱”大楼。_盘点中国奇形怪状建筑 2010年8月15日,北京吉利大学图书馆。  木森/东方IC_盘点中国奇形怪状建筑 2011年11月10日,湖北宜昌市夷陵区龙泉镇工业园,一栋“酒瓶”办公楼。  刘君凤/东方IC_盘点中国奇形怪状建筑 沈阳方圆大厦。  常胜/东方IC_盘点中国奇形怪状建筑 河北邯郸元宝亭。_盘点中国奇形怪状建筑 2007年2月23日,四川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高耸的酒瓶造型建筑。  李钊/东方IC_盘点中国奇形怪状建筑 2011年5月15日,正在建设中的合肥美术馆。  吴芳/CFP_盘点中国奇形怪状建筑 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体育馆。  冉玉杰/东方IC_盘点中国奇形怪状建筑 2012年3月,北京盘古大观。  国际商报/东方IC_盘点中国奇形怪状建筑 2009年12月15日,河北燕郊,天子大酒店。  卓恩森/东方IC_盘点中国奇形怪状建筑 沈阳街头的金厦广场。杨青松/东方IC_盘点中国奇形怪状建筑 2  

责任编辑:鲁勇 | 版面编辑:赵跃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