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住房保障条例》拟规定公租房可出售

2012年09月05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住建部《住房保障条例》草案初成,计划年底提交国务院法制办,拟将保障范围等交由地方自主决定;界定共有产权;保障房可买卖;政府享有优先回购权

  【财新网】(记者 张艳玲)业界一直期待保障房立法能明确“保障谁、由谁保、怎么保”的顶层设计,但财新记者获悉,已经初步起草完成的《住房保障条例》(征求意见稿)草案搁置了争议,拟由地方自主决定住房保障范围。

  这份最新修订的草案共八章67条,分为总则、一般规定、城镇保障性住房、住房租赁补贴、农村住房保障、监督管理和法律责任等内容。一位参与立法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目前草案已经起草完毕,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法规司组织征求地方政府、学界的意见,还会不断修改完善,计划在今年年底提交国务院法制办。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