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个省市陆续放宽企业注册资本限制

2012年09月05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符合条件的有限责任公司可办理延期缴纳20%的注册资本首付金;各地在企业注册登记的流程、收费等方面亦有优惠政策,目的是鼓励创业、增加就业,在经济下行环境下为企业减压
高育文/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荣宗骁)今年下半年,部分省市陆续出台放宽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限制的政策,允许符合条件的有限责任公司延缓支付注册资本首付金。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5日,全国已有九个省市出台相关政策。

  据2005年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第二十六条规定,有限责任公司全体股东的首次出资额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0%,其余部分由股东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缴足。

  此次各地新政策颁布后,符合条件的有限责任公司可通过当地工商局办理延期缴纳20%的注册资本首付金,实现“零首付”。此外,各地在企业注册登记的流程、收费等方面都出台了相应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