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撤回三年后推行国民教育科“死线”

2012年09月10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港特首梁振英表示,鉴于社会的疑虑,政府决定让学校自行决定是否开设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并称,本届政府重点关注房屋、老人和贫穷等民生问题,国民教育科并非其政纲中的主力教育政策
2012年6月27日,一队小学生来到香港国民教育中心进行访问,在这里,他们学习了升国旗、踢正步等。香港特区政府2010年提出增设国民教育及德育课程为中小学必修课,其中一项内容便是爱国教育。按照计划,今年9月,这门课程将正式进入小学课堂,初高中也将于明年年初开展这项课程。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9月8日傍晚召开记者会表示,鉴于社会的疑虑,政府决定交由办学团体和学校自行决定是否开展德育及国民教育科、是否独立成科及自行决定推行的方式和时间。新政策下,不存在三年后须推此科的“死线”。

  他指出,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学生通过学习认识国家是天经地义的。但他这几天也不断约见学校议会、专业教师团体和家长团体,清楚知道反对人士的立场和忧虑,在考虑所有意见后,政府决定修改德育及国民教育科政策。

1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