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珠海横琴新区廉政办公室探路

2012年09月10日 15:58 来源于 财新网
将整合纪检、监察、检察、审计等职能,为国内首家“廉政办公室”。不过,关于检察机关是否单设,官方消息尚不明朗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梁)珠海市横琴新区廉政办公室9月8日挂牌,该办公室整合纪检、监察、检察、审计等职能,为国内首个突破现有体制整合反腐防腐各项职能的专门机构。

  据《人民日报》《南方日报》等媒体报道,横琴廉政办将设综合部、纪检监察部、审计监督部、反贪污贿赂和反渎职侵权部等四个部门。廉政办各部门对内是横琴新区的纪检、监察、检察、审计等内设机构,对上分别是珠海市纪委、监察局、审计局、检察院派驻机构,接受横琴新区党委、纪委和珠海市纪委的领导,业务工作分别由市纪检、监察、审计、检察等部门对口指导,廉政办主任由珠海市纪委委派。横琴将不再单设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机构。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