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部部长赴彝良灾区指导医疗救援

2012年09月11日 10:19
伤员伤情以脑外伤、骨外伤和胸部外伤为主,主要收治在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彝良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成都军区昆明总医院

  据卫生部网站9月10日消息,卫生部部长陈竺带领卫生部工作组于8日下午抵达灾区后,立即前往彝良县人民医院指导伤员救治工作,到灾民集中安置点查看医疗服务和卫生防病情况,并于9日到昭通市人民医院看望伤员,指导医疗救治工作。

    陈竺部长召集国家、省、市、县四级卫生部门、军队卫生系统和外省救援队伍负责人和有关专家,评估分析灾后医疗卫生现状和需求,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议定:一是考虑到彝良县级医院收治病人容量和条件有限,尽快将彝良县医院收治的重症伤员和儿童伤员转送到四川宜宾、云南昆明和昭通的医院加强救治。二是根据灾区传染病防控、饮水和食品卫生、环境卫生工作实际需要,从中国疾控中心、四川省和贵州省、云南省内调派防疫专家和专业人员,实现灾区卫生防疫全覆盖。同时调派心理卫生专家加强灾区心理援助工作。三是调拨消杀灭药品和设备运抵灾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云南彝良地震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