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因转基因大米事件被停职

2012年09月11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原因是该研究员“接受调查时前后说法不一致”;再次声明未批准和参与此项研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10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了转基因大米实验事件的调查进展,该机构营养与食品研究所研究员荫士安因在接受调查时前后说法不一致,已被停止工作,并接受调查。

  中国疾控中心通报称,经审查科研档案,该中心营养食品所和其他直属单位均没有批准和参与有关“黄金大米”的研究。此前被报道的相关论文所述的研究内容,也没有按规定提交卫生部伦理审查委员会审查和卫生部审批。

  这份通报称,该机构科学审查委员会已联系论文责任作者汤光文博士,要求其提供论文所述研究的相关材料和详细实施过程说明;同时要求美国塔夫茨大学对该项目开展调查并提供详情报告。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