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就日“购买”钓鱼岛发表声明

2012年09月12日 08:48
“如今的中国已不再是当年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我们决不容许任何国家染指中国的神圣领土。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领土主权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

  2012年9月10日,日本政府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执意对中国领土钓鱼岛及部分附属岛屿实施所谓“国有化”,这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参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各党派、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中国是这些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有铁的历史事实为证。日本政府宣布“购岛”,实现所谓“国有化”,完全是非法、无效的,丝毫不能改变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土主权。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