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袁桂林:择校热源于政策不落实

2012年09月12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袁桂林认为,对于违反国家在义务教育领域相关法规的当事人,必须严肃追究其法律责任甚至是刑事责任,才能避免现有的相关规定沦为形同虚设的一纸空文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近年来不同中小学间差距未见缩小,“择校热”在城市愈演愈烈。城乡义务教育发展不均衡,大量农村学校面临被边缘化的窘境。针对当前义务教育阶段资源配置不均的严峻现状,国务院于9月初出台《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袁桂林认为,《意见》针对目前义务教育阶段校际差异日趋扩大的情况,重申了2006年《义务教育法》修订时强调的教育均衡发展原则,但《意见》能否真正促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分布,仍待实践的检验。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