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组部召开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

2012年09月12日 21:55
全国已累计选聘大学生村官30万名,目前在岗21.2万名,有8.2万名担任村“两委”干部,5000多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有4位大学生村官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

  据新华社9月12日消息,中组部12日召开大学生村官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出席并讲话,要求认真总结大学生村官工作的经验,完善政策、健全机制,促进大学生村官健康成长,更好地为新农村建设培养骨干力量,为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优秀人才。

  大学生村官工作是中央着眼于为新农村建设培养骨干力量,改善基层党政干部来源作出的重大决策。党的十七大以来,各地各部门围绕“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总要求,高标准选聘、高质量培训,放手使用、悉心指导,大学生村官工作健康发展。全国已累计选聘大学生村官30万名,目前在岗21.2万名,有8.2万名担任村“两委”干部,5000多人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有4位大学生村官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