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年增90万出生缺陷儿童

2012年09月13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全国婴儿死因构成中,出生缺陷的构成比已自2000年的第4位上升至2011年的第2位,达到19.1%。
2012年5月15日,福建泉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女婴小华正在接受手术前的检查。因为患有先天性下肢多肢畸形,她的右腿处多长出一条腿,遭到父母的遗弃。 东早/CFP

  【财新网】(记者 昝馨)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和医疗服务水平提高,儿童传染性疾病的阴影正在散去,出生缺陷问题却日益凸显。

  9月12日,卫生部发布《中国出生缺陷防治报告(2012)》指出,出生缺陷逐渐成为影响儿童健康和出生人口素质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不但是造成儿童残疾的重要原因,也日渐成为儿童死亡的主要原因。在全国婴儿死因构成中,出生缺陷的构成比已自2000年的第4位上升至2011年的第2位,达到19.1%。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