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调显示“读书贵”仍为广东居民主流看法

2012年09月14日 08:50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调查显示,学前教育问题突出,超过三分之一受访者认为幼儿园学位不足
位于郑州21世纪社区的世纪先锋幼儿园门口,近日有很多家长排起长队,有的家长已经排了9天了。经了解,家长们之所以这样辛苦地排队,是因为在这里的幼儿园毕业后,可直接到世纪先锋小学就读。据当地民警称,每年这所幼儿园招生都是这样的情形。而不少排队的家长则表示,希望政府能在附近建个公立小学,以解决小孩的入学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若菲)9月12日,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发布调查报告称,广东居民对学校收费水平不满者较2011年减少,但“读书贵”仍是主流看法。学前教育问题突出,超过三分之一受访者认为幼儿园学位不足。

  该调查以广东省为调查范围,从“居民电话访问源码库”中随机抽样2012位年龄在16至65岁的城镇居民进行电话访问,进行“教育服务广东省城镇居民评价”调查,形成三份报告,分别为《收费水平不满者减少,学前教育评价显降》报告、《珠三角、大城市居民更感幼儿园学位不足、读书贵》报告、《收入偏低者对教育状况不满明显,学前教育尤甚》报告。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