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4000多微博账号被封

2012年09月14日 09:50
今年以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已累计查处关闭敲诈勒索网站130多家

  据新华网9月13日消息,记者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获悉,一批敲诈勒索网站和假冒教育机构、新闻媒体网站及微博客账号最近被查处关闭。在这些被查处关闭的网站、微博客账号中,有“中国反腐报道网”、“中华新闻维权网”等14家招摇撞骗、敲诈勒索网站,有“中南大学网”、“参考之家”等21家假冒教育机构、新闻媒体的网站,以及假冒“CCTV焦点访谈”和知名媒体人士、知名节目主持人名义开设的虚假微博客账号4000多个。一批违法违规人员包括从事非法公关人员已涉嫌刑事犯罪,正接受执法机关调查。今年以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已累计查处关闭敲诈勒索网站130多家。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