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时评:旗帜鲜明地维护钓鱼岛主权

2012年09月14日 13:39
“此次中国海监的钓鱼岛巡航,正是针对野田政府气焰的重大打击,是对日本强硬挑衅的坚决回击”

  据新华网9月14日消息,14日6时许,中国海监6艘船组成两个编队抵达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开展维权巡航执法,维护中国海洋权益。中国旗帜鲜明地维护固有领土钓鱼岛的主权,体现了捍卫领土主权完整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受到广大爱国民众的强烈支持。

  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的声明》发布后,中国海监首次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开展维权巡航执法,也是在日本政府拒绝撤销“购岛”决定后,中国政府采取的强烈反制措施,符合中国有关法律和国际惯例,有理有力,光明正大。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