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中国海监船赴相关海域巡航执法无可非议

2012年09月14日 21:27
中方不接受日方对中国海监船只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海域的正常执法行动提出的所谓交涉

  据新华社9月14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4日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其周边海域是中国的管辖海域。中国海监船赴相关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正常执行公务,无可非议。

  洪磊是在当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当日6时许,由中国海监50、15、26、27船和中国海监51、66船组成的2个维权巡航编队,抵达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海域进行维权巡航执法。

  针对有记者问是否担心此举导致事态升级,洪磊说,当前中日关系的严峻局面完全由日方一手造成,日方应该反思、反省,改变错误决定,回到对话谈判解决有关争议的轨道上来。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