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团结奋斗,捍卫主权:钓鱼岛问题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2年09月14日 21:29
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应邀与会并讲话。他指出,最近,日本政府不顾中方反复严正交涉,宣布“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的南小岛和北小岛,对这些岛屿实施“国有化”,这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愤慨

  据新华社9月14日消息,以“团结奋斗,捍卫主权”为主题的钓鱼岛问题座谈会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和新华网联合主办,来自国内有关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工人、农民、学生、工商业者和媒体代表等约100余人与会。

  外交部部长助理乐玉成应邀与会并讲话。他指出,最近,日本政府不顾中方反复严正交涉,宣布“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的南小岛和北小岛,对这些岛屿实施“国有化”,这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愤慨。日方一手挑起钓鱼岛风波,目的就是要改写日本当年非法窃取中国领土的不光彩历史,否定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这种企图是徒劳的,也是注定不会得逞的。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