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法司法解释加强军事法院民事审判工作

2012年09月17日 08:45
为满足依法治国、依法治军的现实需求,进一步保护国防利益、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和地方当事人合法权益,最高人民法院8月28日发布了《关于军事法院管辖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为满足依法治国、依法治军的现实需求,进一步保护国防利益、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和地方当事人合法权益,最高人民法院8月28日发布了《关于军事法院管辖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自9月17日起施行。

  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负责人指出,公正及时地处理涉军民事案件是人民法院审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密切新型军地军民关系的重要途径,规定的出台是最高法指导军事法院审理民事案件管辖的重要司法解释。

版面编辑:石英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