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社保转移接续落实难 深圳公益人士申请信息公开

2012年09月18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深圳公益人士刘潇虎认为,跨地区就业已是普遍现象,如果养老和医疗等社会保险不能顺畅转移,流动人口的权益就将直接受损,甚至出现社保基金占流动人口的便宜的现象
社会保障配图。王舜天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箐丰)社会保险跨省转移接续不畅,医疗保险无法跨省认证,使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在社会保障上有名无实。9月17日,深圳公益人士刘潇虎向31个省份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寄出信息公开的申请,要求公开社保转移接续的重要信息。

  现年48岁的广西人杨明德在深圳做泥水工,他在广西老家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但因为户籍不在深圳,他未加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一年前,杨明德被查出患肾结石,需要通过激光手术治疗,花费约一万元。考虑到在深圳手术无法享受医保报销,杨明德没有做治疗,直至半月前再次病痛发作才回到老家的县医院做手术,却被告知由于治疗太晚,细菌感染已经引发败血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