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搬迁全部结束

2012年09月18日 17:21
此前,河南省已宣布搬迁结束

  据新华网9月18日消息,18日,在郧县柳陂镇的卧龙岗移民安置点,湖北省举行了简短仪式。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宣布:“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湖北省移民搬迁任务圆满完成。”此前,河南省已宣布搬迁结束。至此,我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搬迁全部结束。

  为保证丹江口水库具备足够的容量和水面高度,保证库水自流入京,2005年,我国开始加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丹江口水库大坝,由原来的162米加高到176.6米,水位从157米提高到170米,总库容达到290.5亿立方米。为此,丹江口水库上游地区淹没面积达到144平方公里,整个库区移民34.6万人,其中河南省16.4万人、湖北省18.2万人,安置区涉及上述两省16个市60个县区287个乡镇,2000多个村。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