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将辞职

2012年09月19日 13:48
已获得台湾当局同意

  据新华网9月19日消息,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19日宣布将于9月27日辞职,并已获得台湾当局同意。

  附:江丙坤简历:

  江丙坤,1932年12月出生,台湾南投县人。1959年毕业于台湾省立法商学院地政学系,1971年获得日本东京大学研究院农业经济博士。曾任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副负责人,在岛内享有“经贸推手”之誉。2003年出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

  2005年3月,江丙坤以国民党副主席身份率领国民党大陆参访团访问大陆,被认为是“开启了国共两党之间党与党对话的先声”。在北京期间,江丙坤一行与时任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的陈云林和有关部门代表,就加强两岸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举行了会谈,在两岸同胞关心的12项议题方面广泛交换了看法,取得了初步成果。其后,江丙坤曾多次到访大陆。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