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反思“9·15”

2012年09月21日 10:43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中日因钓鱼岛引发的争端在持续,积淀民间的暴力情绪也未消解。如何避免再发酵?

财新《新世纪》记者 贺信 赵何娟 见习记者 王箐丰  

    开颅手术后的第三天,50岁的李先生终于醒来。李先生是西安市一位私家车主,2012年9月15日,他与妻子、儿子以及儿子的女友驾驶自家的丰田车,从郊县返回西安市区,在环城西路遭遇一群打砸日系车辆的人员。

  李先生下车劝阻,他说:“我也是中国人,我也是保钓人士。”——话音未落,一把U型锁重重砸在他的头上。

  当晚,李先生被送到西安市中心医院抢救——他的头骨部分粉碎,有一些头骨碎片进入脑内。手术后,李先生在ICU(重症护理病房)观察了三天,苏醒后才转到普通病房。医生估计,李先生语言功能以及右手、右腿的活动会受影响,很可能落下残疾。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