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扩大企业研发费用税前扣除范围

2012年09月24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提出要在“十二五”时期确立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

  《意见》指出,中国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够强,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没有真正确立,一些科技资源配置过度行政化,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未得到充分发挥。

  《意见》提出,“十二五”时期,要确立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全社会研发经费要占国内生产总值2.2%。要形成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充分发挥大型企业的技术创新骨干作用,培育若干综合竞争力居世界前列的创新型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集群。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