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外交部长联大发言就钓鱼岛阐明立场

2012年09月28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方应立即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为,以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回到谈判解决争议的轨道上来”
外交部长杨洁篪。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28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联合国大会发言,就钓鱼岛问题阐明中国立场。财新网据中央电视台直播整理其发言如下: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历史和法理依据。

  “1895年,日本在甲午战争末期窃取了这些岛屿,并强迫中国政府签订不平等条约,将包括这些岛屿在内的有关领土割让给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根据开罗宣言和波茨坦公告等国际文件,钓鱼岛等岛屿同被日本侵占的其他中国领土一起回归中国。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