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部门制定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疏导应急方案

2012年09月28日 21:27
各地交管部门已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制定了交通维护疏导和应急处置方案,严防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据新华社9月28日消息,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假期,是实施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后的第一个重大节假日。记者28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各地交管部门已联合交通运输部门制定了交通维护疏导和应急处置方案,严防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公安部交管局负责人表示,针对高速公路可能出现短时间内的拥堵状况,公安交管部门将协调高速公路业主单位在流量较大的收费站设置专门的小型客车免费通道,引导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分道行驶。长假第一天,部分车辆可能在收费站广场或附近道路停车等待免费放行,公安交管部门将增派警力加强管控及疏导。其中,北京协调高速公路产权单位在各主要收费站、进出口和服务区增加维护力量和服务保障人员,采取复式收发票措施,一旦因收费、收票速度导致车辆积压滞留,迅速实行全部车辆免收费、免收票通行。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