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位政治局委员的受审之路

2012年09月29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去职到受审,陈希同案经过了约三年零四个月的时间;陈良宇案经过了约一年零七个月的时间
2010年3月6日,北京,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全体会议。 Feng Li/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综合报道)9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央纪委《关于薄熙来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薄熙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薄熙来也因此成为继原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之后,17年来第三位被移送司法的中央政治局委员。

  从去职到受审,陈希同案经过了约三年零四个月的时间,陈希同最终因贪污罪、玩忽职守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陈良宇案则经过了约一年零七个月的时间,陈良宇最终因受贿、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