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残疾军人等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提高

2012年09月29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提标新增经费8.8亿元,全年共安排优抚对象抚恤和生活补助经费277亿元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国家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

  9月29日,民政部、财政部公布,10月1日起,残疾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三属”(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提高15%。

  同时,在乡老复员军人定期定量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人每年提高600元,以上提标经费由中央财政承担。

  此外,享受待遇的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参试人员的生活补助,由现行每人每月250元提高至285元,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按比例承担经费。

  按国家现行规定,不同的优抚对象享受不同的优抚待遇:

表格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