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政府阻止中资公司收购美国风电项目

2012年09月29日 16:30
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发布命令称,出于国家安全考虑,阻止一家中国人出资的公司对4个美国风电场项目公司的收购,并要求剥夺其所有权

  据新华网9月28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发布命令称,出于国家安全考虑,阻止一家中国人出资的公司对4个美国风电场项目公司的收购,并要求剥夺其所有权。

  美国白宫当天发表声明称,奥巴马认为,有可信的证据表明罗尔斯公司的收购行为将可能威胁到美国的国家安全,因而签署命令要求阻止罗尔斯公司的收购,并剥夺其所有权。

  美国政府称,依美国特拉华州法律成立的罗尔斯公司由中国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三一集团的两位高管共同拥有,该集团产品包括风力涡轮机。而被收购的4个风电场项目都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海军军事训练限制区内部或者附近。上述收购于今年年初完成,但此后由美国财政部长任主席的一个跨政府部门机构——外国在美投资委员会评估了此项交易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并在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提交的分析报告的基础上,形成了意见,并将意见递交给奥巴马。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