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高速路压力依旧 未出现大规模堵车

2012年10月01日 21:14
北京市交通部门据预计,2日主要拥堵点段仍将出现在8时至12时各主要高速公路的出京方向,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京藏高速、京承高速等部分出京路段仍然有可能发生拥堵,建议市民提前选择好出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

  据新华社10月1日消息,在经历了9月30日的拥堵后,10月1日北京各条高速公路压力仍然很大。预计10月1日高速路网车流量将达170万辆,超过9月30日,但未出现大规模堵车的情况。

  据北京市交通委介绍,9月30日北京市高速路网交通量159.6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6%,其中进京67.6万辆,出京92万辆,京港澳高速、京开高速、京藏高速出京方向出现长时间拥堵。

  据北京市交通部门介绍,从6时起,首都各条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就开始集中,京港澳高速、京藏高速、京开高速、京承高速等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出现车辆行驶缓慢情况,但没有出现9月30日的大规模拥堵情况。 记者在9月30日拥堵严重的京港澳高速看到,10月1日9时左右,杜家坎收费站处的车流量开始明显增多,但并未出现9月30日的大规模拥堵。收费站取消了收发卡,过往车辆不需停车领卡,收费站附近并未出现拥堵。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