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云南彝良山体滑坡:18名被埋学生全部遇难

2012年10月05日 10:06
截至5日凌晨2时,彝良龙海乡山体滑坡已确认被埋的18名学生全部遇难,另有附近农户1人失踪、1人重伤

   据新华社云南彝良10月5日消息,记者从云南省彝良县外宣办了解到,截至5日凌晨2时,彝良龙海乡山体滑坡已确认被埋的18名学生全部遇难,另有附近农户1人失踪、1人重伤,伤者已进入临时医疗点进行抢救。

  4日上午8时10分许,昭通市彝良县龙海乡镇河村油房村民小组发生山体滑坡,滑坡体将河对面的田头小学教学楼掩埋,共有18名学生和附近农户1人被埋。油房小河被阻断形成河面宽约15米、水深约7米的堰塞湖。

  据彝良县教育局介绍,18名学生均为上坝小学学生。上坝小学是镇河村完全小学,创办于1950年,原修建的3幢校舍700平方米因“9·07”地震受损被拆除。由于上坝小学无校舍复课,龙海中心学校研究后,将上坝小学3年级19名学生和五年级18名学生安排在田头小学作为临时校舍解决复课问题。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