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同意搁置国民教育课程指引

2012年10月08日 20:19 来源于 财新网
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政府接受国民教育科委员会关于搁置课程指引的建议,但无须“撤科”,其认为学生接受国民和公民教育理所当然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10月8日下午会见媒体时表示,政府接纳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委员会关于搁置课程指引的建议,但一致认为学生接受国民和公民教育是理所当然的,无须“撤科”。

  委员会主席胡红玉8日早些表示,国教科的课程指引一直令大家不安,经讨论后委员会决定向政府建议搁置有关指引。但在学校自行决定是否开展、如何开展和何时开展的大前提下,委员会认为不应撤回科目。

  梁振英8日下午会见媒体时表示,政府接纳该建议,不会要求学校使用该指引,也不会以该指引作为教育局视学的依据,但一致认为德育、国民和公民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一环,是“理所当然的”,无须“撤科”。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