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庆长假全国免费通行小客车1.89亿辆次

2012年10月09日 20:06
国庆长假期间,七座及以下小客车的出行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5倍;通过公路前往景区旅游的客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近70%

  据新华社10月9日消息,交通运输部9日统计数据显示,8天长假中国收费公路七座及以下小客车交通流量为1.89亿辆次,占总交通流量79.1%,比去年同期增长54.6%,全国免收小客车通行费共计65.4亿元。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此间表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今年国庆长假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首次实施总体平稳有序,达到预期目标。据统计,全国收费公路交通流量累计为2.39亿辆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8.2%。其中七座及以下小客车交通流量为1.89亿辆次。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