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全球抑郁症患者达3.5亿人

2012年10月10日 17:59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聚焦“抑郁症”;全球每年约有100万人因抑郁症自杀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10月10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就抑郁症问题发表致辞称,全球抑郁症患者达3.5亿人,每年约有100万人因此自杀。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抑郁症:一个全球性危机”。

  潘基文呼吁公众行动起来,应对抑郁症等精神疾病挑战。联合国资料显示,全球大约3.5亿的人患有抑郁症,已成为全球性的健康危机。

  潘基文在致辞中指出,抑郁症会削弱人们应对日常生活挑战的能力,且往往导致家庭破裂、教育中断和失去工作。在最极端的情况下,抑郁症患者会自杀。“每年大约有一百万人自杀,其中大多数是由于未查明或未经治疗的抑郁症引起的。”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