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猎捕濒危野生动物案

2012年10月15日 16:02
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熊掌17只、熊胆5枚,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毛皮2张,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羚死体3个和大量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角雏羽毛等

  据新华社10月15日消息,记者15日从湖南省常德市警方获悉,近日湘鄂两省森林公安联手成功破获一起横跨湘鄂两省的特大非法猎捕、杀害、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与重大非法狩猎案,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熊熊掌17只、熊胆5枚,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林麝毛皮2张,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羚死体3个和大量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腹角雏羽毛等。

  9月26日,湖南省石门森林公安局接到湖北五峰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安分局电话,称有王某某等5人涉嫌非法猎捕、杀害黑熊、林麝案件,因涉案地域属于湖南和湖北交界处的石门范围,要求移送。接到电话后,石门森林公安局派3名民警赶赴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现场进行勘察。发现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等人在童人岩的原始森林中,采取架设电网的方式非法猎捕、杀害了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林麝2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红腹角雏1只、斑羚1只、黑熊3头,其他非保护动物若干。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