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正式批复《核安全规划》

2012年10月16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日本福岛核事故以来停滞不前的中国核电行业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但作为核电重启闸门的《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何时发布,局势尚不明朗
资料图:大亚湾核电站。 邓佳/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据中国环境报10月16日报道,国务院近期批复了《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以下简称《核安全规划》。

  《核安全规划》结合2011年3月福岛核事故之后开展的全国核设施综合安全检查和日常持续开展的安全评价结果编制,是福岛核事故后中国核电发展规划中的一份重要文件。

  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国务院曾要求抓紧编制核安全规划,并调整完善核电发展中长期规划,国务院指出,核安全规划批准前,暂停审批核电项目包括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