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税收票证管理办法》修订 推广数据电文税收票证

2012年10月17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增信息化发展有关内容,以适应税收信息化发展需要,积极推广以横向联网电子缴税系统为依托的数据电文税收票证的使用工作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梁)国务院法制办网站消息,由国家税务总局起草的《税收票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征求意见稿》),10月16日起在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和国家税务总局官方网站上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是在1998年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税收票证管理办法〉的通知》的基础上起草而成,共分为六章:总则、种类及适用范围、设计和印制、使用、监督管理、附则。

  《征求意见稿》新增信息化发展有关内容,称该部门规章的立法目的为“规范税收票证管理工作,保证国家税收收入的安全完整,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适应税收信息化发展需要”,发展方向为“国家积极推广以横向联网电子缴税系统为依托的数据电文税收票证的使用工作”。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