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四川泸州通报“10.17”群体性事件情况

2012年10月18日 15:42
事件中,有七辆警车被推翻,其中五辆警车被点燃,两辆被烧毁

  据新华网10月18日消息,10月18日上午8点半,四川省泸州市政府通报了“10.17”事件情况。

  据新闻发言人介绍,10月17日17时20分左右,泸州市110指挥中心发出指令,龙马潭区红星路发生交通拥堵,要求附近交警及时赶赴现场疏堵,市交警支队三大队两名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在现场维护时,发现一辆车牌为川E36430的白色大货车违反临时停车规定。两名辅警随即喊话要求该货车驶离,但该货车司机拒不配合,辱骂执勤辅警,双方发生抓扯。其间司机突然不适,并呼叫“车上有药”,辅警上车寻药未果后,当地群众在车内找出药品给司机服下,此后司机不适加重,辅警随即呼叫指挥中心通知120救护车赶赴现场施救,货车司机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在处置、施救过程中,现场逐渐聚集较多群众,最多时围观群众千余人。部分情绪激动人员袭击前来处置事件的警车,事件中,有7辆警车被推翻,其中5辆警车被点燃,2辆被烧毁。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