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吁对农村10岁以下儿童免费医疗

2012年10月18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有2600万0—10岁儿童生活在贫困线下,解决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应是下一步消除儿童贫困工作的重点

  【财新网】(记者 蓝方)消除儿童贫困,阻断贫困的代际转移,已成为各国扶贫工作的重要策略。

  2012年10月18日,在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反贫困与儿童发展国际研讨会”上,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收入分配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实提出,应坚持从多维角度看待儿童贫困,而农民工子女教育问题,应是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

  李实介绍,国际上看待贫困问题,往往有绝对贫困与相对贫困两个标准。在2011年中国将贫困线从1192元提高到2300元以后,贫困人口规模达到1.28亿,据其估算,其中有2600万0—10岁儿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