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深圳汽车排污费前期研究引多方争议

2012年10月18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地发改委先后向媒体承认,确实在汽车排污费的前期研究,但何时出台政策,或者是否出台,尚未确定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林璘)近日,北京、深圳两地发改委先后向媒体承认,确实在进行汽车排污费的前期研究,但何时出台政策,或者是否出台,均尚未确定。

  9月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向媒体透露,有关方面正酝酿对汽车征收排污费,目前尚处于论证阶段,该政策或先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试点,再向全国推广。但10月9日,李佐军又向媒体澄清,“汽车排污费是北京与深圳两个地方政府在做,并非全国性政策。”当天他还表示,将“不再就此事发表任何意见”。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