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媒热议司法改革

2012年10月22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公众对作为“中国政治体制改革重要组成部分”的司法改革,寄予极高期盼。中央高层和中央媒体也对当前司法改革中的理论和现实问题给出了部分回答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梁)随着中共十八大的临近,中央高层和中央媒体频频发声,司法改革也成为议论焦点。

  恰在十八大开幕前一月,10月9日,《中国的司法改革》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发布。公众对作为“中国政治体制改革重要组成部分”的司法改革,寄予极高期盼。中央高层和中央媒体也对当前司法改革中的理论和现实问题给出了部分回答。

  改革“只能推进,不能停顿”

  司法制度,是一个国家政治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保障。“‘文革’十年浩劫,我国的司法制度一度遭到严重破坏,同时也让人们意识到,在建设现代化的过程中,完善的法律体系和司法制度,须臾不容缺席。”《人民日报》10月15日以“中国司法,与时代风云共激荡”为题,论中共十六大以来的司法体制机制改革。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