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称公众对教育行业满意度近73%

2012年10月22日 12:30 来源于 财新网
2008年以来,全国查处教育乱收费涉案金额12.2亿元,有11873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2007年4月18日,北京望京新城幼儿园门口,众家长将孩子入园的报名表交回。 京华时报周民/CFP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教育部负责人10月21日表示,据该部委托网络调查,公众对教育行风建设满意度达72.7%;同时,2011年,国家信访局受理反映教育乱收费问题的信访件同比下降37%。

  新华社引述教育部行风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的话表示,2011年底,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对全国93个县的14156名群众进行入户调查,随机对4847名群众进行网络调查,人民群众对教育行风建设满意度达72.7%。

  该负责人还称,2011年,国家信访局受理反映教育乱收费问题的信访件同比下降37%,全国1188个县(市、区)实现了教育收费问题零投诉,占总数的41%。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