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科学家因未准确预报地震一审获刑六年

2012年10月23日 12:32 来源于 财新网
被告科学家的辩护律师对媒体表示,被告会提出上诉。他认为这样的判决会对公众管理部门造成“巨大的影响”,如此一来以后官方部门将“什么都不敢做了”
2009年4月6日,意大利中部地区,一名警官在发生地震的地区。 FILIPPO MONTEFORTE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崔筝)2012年10月22日,意大利法院对6名意大利科学家和1名前政府官员做出“过失杀人”的判决。7名被告因为在2009年的阿奎拉地震预报中未能警告公众,一审被判处六年监禁。

  2009年4月6日,意大利中部城市阿奎拉发生6.3级强烈地震,造成309人死亡。

  7名被告中包括意大利地球物理与火山国立研究院(INGV)的6名科学家,以及意大利民事保护局的前副局长。地震发生之时,他们均供职于意大利政府的一个风险委员会。地震之前,该委员会曾发布建议,让公众不要离开他们的房屋。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