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科学界强烈反对意地震专家预测失误获罪

2012年10月23日 14:13
5000多名科学界人士向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发出公开信,谴责这一判决,并且一致认为准确预测地震在技术层面不具可能性

  据新华社10月23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因对地震风险评估有误,意大利拉奎拉地方法院22日以“过失杀人罪”分别判处六名意大利地震专家和一名前政府官员六年监禁。这一决定引发国际科学界强烈批评反对。

  当天被判入狱的七名被告都是“意大利国家重大风险评估委员会”成员。检察官在起诉书中指控这七名被告在2009年拉奎拉地震发生前发布“不准确、不完整且自相矛盾”的信息,当地政府和居民因此未能及时采取疏散措施,最终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和财物损失。法官当天还判决这七名被告终身不得担任公职,并下令被告支付庭审费用和赔偿金。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